头部

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连州技工学校2020年招生简章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22:00:59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学校简介

连州市职业技术学校、连州技工学校、连州市开放大学、连州市教师进修学校合署办学,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学校坐落于环境优美的连州城南北紫岩山下,占地面积55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现有教职工91人,专任教师80人,兼职教师2人,均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具有高级工、技师职称15人, “双师型”专业教师22人;实训中心设有汽车拆装实训室、汽车电路实训室、汽车整车检测实训室、汽车美容实训室、汽车烤漆房、电子商务实训室、烹饪实训场、数控实训室、机械加工实训室、钳工实训室、焊工实训室、空调制冷实训室、电子电工实训室、珠宝实训室、计算机网络实训室、电脑室、舞蹈室、画室、钢琴室、音乐室、微格室、幼教模拟室、幼教保育活动室、手工室等36个实训场所,教学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是读书求学的好地方。

学校坚持“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根本”的办学指导思想。现开设幼儿教育、中餐烹饪、机电技术应用 、计算机网络技术、电子商务、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汽车运用与维修、模具制造等专业。学校负责推荐就业,为社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劳动技术专业人才,不少学生在珠江三角洲企业担任技术骨干和行业管理者,成为了行业的精英。学校积极推进校企合作,深化内涵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办人民满意的职业学校。

招生计划

招生代码:职校(8800552)技校(9800163

 

专业介绍

幼儿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了解幼儿园的保教工作流程,遵循幼儿园教育与管理工作规律,重视环境教育;从事幼儿园日常保育、辅助性实施教育教学活动的中级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担任幼儿园及早教机构的幼儿园教师、幼儿保育员、幼儿活动策划人、幼儿早教机构教师、幼儿教育行政部门或到与幼儿相关的企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工作人员等。

主要课程:幼儿活动指导、音乐基础、琴法、舞蹈基础、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幼儿园管理、简笔画、幼儿卫生保健、幼儿教育学、幼儿心理学、手工艺术、美术、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与实践等。

中餐烹饪

培养目标:我校是"粤菜师傅"工程省级培训基地.中餐烹饪专业是我校与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特色专业.培养了解餐饮企业中式厨房的生产工艺流程,遵守各项工艺规程,适应中式厨房不同岗位的工作要求,具有安全生产意识,从事常用烹调原料加工和常见中式基础菜肴制作的中级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饭店、餐馆、酒楼等餐饮企业以及企事业单位的餐厅、食堂、中央厨房等,从事中式烹调、面点制作、营养餐设计以及厨房、餐厅的管理、设备养护等工作。

主要课程:烹调原料知识及实训、中医食疗基础知识、中国烹饪概论、餐饮营业业务、菜点酒水知识、食品营养与卫生、厨房管理知识、食品雕刻工艺、原料加工技术、冷菜拼盘制作工艺、烹调技术、风味菜肴制作等

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客户意识;从事计算机网络组建、配置和维护的中级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计算机网络机房的规划、组建、管理和维护,网络数据库软件设计,网站设计与维护,企业、政府、社区等中小型局域网工程施工、系统维护及安全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计算机基础、网络设备配置、网络数据库、网络管理技术、组网技术、网络设计、网络综合布线技术、动画技术基础、网页设计、网站建设、网络安全等。

电子商务

培养目标:培养了解一般企业网站构架,熟悉企业商务流程,遵守电子商务各项法律法规,使用计算机、网络、通信等现代信息技术从事商务活动的中级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网络营销、外贸电子商务、内贸电子商务、网站运营、网站推广、网上零售、网上创业等工作。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商务沟通、网页美工与制作、企业经济业务核算、体验电子商务、商品拍摄与图片处理、电子商务法律与安全、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贸易实务、网络营销、推销实务、网店装修、网络推广、电子商务物流实务、客户服务实务、客户关系管理实务、多媒体信息处理、网络编辑实务。

珠宝玉石加工与营销

培养目标:培养以适应珠宝首饰企业生产一线需要的,既具有一定理论知识和较强实践能力,并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初中级技能实用性人才。

就业方向:可从事珠宝鉴定、宝石加工、首饰加工与经营、珠宝企业文员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首饰概论、宝石学概论、首饰起版、宝石加工工艺学、钻石与钻石4C分级、珠宝鉴定、珠宝营业员、珠宝首饰设计(手绘)、Jewel CAD(电绘)、珠宝营销心理学、首饰加工实训(起版和倒模)、首饰设计实训(电绘和手绘)、金属编织实训、校内综合实训、毕业前顶岗实习和专项技能培训等。

机电技术应用(美的定向班)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与我国制造行业发展要求相适应的,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并具备一定的文化基础知识,具备从事机电技术必需的理论知识和综合职业能力的机电设备、自动化设备和生产线的运行与维护人员。

就业方向:本专业是一个宽口径专业,适应面广,社会需求量大,主要面向机电设备操作企业、售后服务企业、物业管理公司,从事机电产品的制造、安装、调试、维护、运行或销售工作。是美的集团订单式培养专业,学生优先选派到美的集团进行实习和就业,优秀毕业生提拔为美的集团储备干部,学习期间美的集团还提供丰厚的助学金、奖学金等。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及应用、CADCAXA)、 机电设备概论、液压与气压传动、电器及PLC控制技术、微机控制技术及应用、 传感器及应用、自动化设备及生产线调试与维护、美的集团安排的实习实训课程等。

汽车运用与维修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初步的从事汽车设计能力并能从事汽车制造、检测、维修、营销、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的中等技术人才。

就业方向:可在汽车制造厂、汽车4S品牌专营店、汽车售后服务公司、汽车检测行业部门、汽车维修、二手车技术评估企业及相关市场从事技术服务和管理等工作。

主课课程: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电子技术、发动机构造与维修、底盘构造与维修、汽车电器设备与维修、汽车电子控制技术、汽车运用工程基础、汽车故障诊断与检测、汽车维修业务管理、汽车改装与美容等。

模具制造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积极的人生态度、健康的心理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扎实的文化基础知识;具有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意识和能力,能适应不断变化的职业社会;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严格执行机械设备操作规定,遵守各项工艺规程,具有安全生产意识,重视环境保护;从事模具制造、安装及调试的中级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适合在模具设计与制造相关企业从事冷冲模、塑料模、压铸模等模具的设计与制造;板料、塑料等制品行业的模具使用;模具数控加工;冲压与注塑设备的安装、使用、维护以及模具生产一线控制、技术管理等工作。

主课课程:机械识图与CAD、典型机械结构、金属材料选用与热处理、常用机械加工技术、机械测量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动控制基础、钳工技能、铣工技能、磨工技能、模具结构与设计基础、线切割加工技能、模具制造工综合技能等。

优惠政策

 

报读须知

招生对象:身体健康、品德良好、好学上进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

报名时间:2020620日至831日      

入学时间:2020831

报名方法:

1、应届初中毕业生可以在就读学校报名(预交书费200/人)或直接到我校招生办报名。

2、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直接到我校招生办报名。

报名材料:

1、已办理身份证的上交身份证复印件2份,未办理身份证的须提供身份证号码;

2、交户口簿(主页和本人页)复印件5份。

3、交初中毕业证复印件2

 

联系我们

地   址:连州市城南北紫岩3

电   话:0763-6608038

传   真:0763-6608038


微信公众号  

报名二维码 

招生简章二维码



读中职、升高职、好入职!

 

footer底部